人氣 105340

賣壓瘋狗浪到家門口 桃園八德新案價大跳水

#租售 #餘屋 #賣壓 #價格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賣壓瘋狗浪已到家門口!今年北台灣推案量激增數倍,當時專家曾預估,部分新興重劃區餘屋未去化完成,馬上又接著一波推案潮,部分地區賣壓將升高、恐出現一波價格流血戰,而這波浪潮已經來到桃園八德、龜山、蘆竹三區,並實際反應在房價上,不只新舊案價格出現「交會點」,其中八德區連續三個月,出現一手屋比二手屋價格低的「倒掛價」情形。

房產雜誌統計,桃園今年前八個月推案量約1704億,較去年全年量增近2百億元,這波推案潮集中在中壢、蘆竹、八德、龜山等區域,且以幾大重劃區為熱區,而當時就有專家預估,龐大推案潮恐來臨,恐導致部分新興重劃區房屋買壓升高,甚至掀起一波價格戰。

八德擴大重劃區內的三號社宅周邊房市場景。圖/桃園市府今天上午八德三號社宅正式動工。圖/桃園市府

而日前桃園地政局針對八德、中壢、平鎮、桃園、龜山、蘆竹等區段房市交易價量統計,並公布最新《住宅市場分析月報》分析,發現八德區、龜山、蘆竹這三區,一手屋、二手屋房價出現交會點、甚至次部分有「倒掛」情形。

其中八德區一手屋比二手屋便宜的房價倒掛最嚴重,連續三個月呈現倒掛,依據統計圖表可見,八德5月新成屋單坪16.48萬元、中古屋單坪17.89萬元,今年3月開始連續價格從2字頭,一路下滑剩1字頭,而且連三個月房價低於中古屋價。

針對新成屋賣得比中古屋還便宜的現象,桃園政局解釋,5月八德新成屋交易件數略減,加上新屋交易量略減,因此成交均價較低,不分中古、新成住宅大樓交易量多集中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邊陲,最近一年均價落在16~23萬區間。

至於中古大樓5月交易均價17.89萬元,交易量集中於八德擴大重劃區內,以屋齡兩年至五年以下新古屋占大宗,因此交易價量相對穩定,最近一年維持在16.8萬~18.2萬區間。

當地房仲指出,當初建商為了取得八德擴大重劃區獎勵容積,趕在差不多時間推新案,導致區內新建餘屋量體大,又逢房市反轉、價格下修,不少投資客認賠出售,讓該區新房價格跟著下修,若未來區內一、二、三期社會住宅完工後,對於現在靠著收租的投資客,恐又是造成另一波衝擊。

八德地區中古、新成屋價格變化圖。圖/桃園地政局八德地區中古、新成屋價格變化圖。圖/桃園地政局統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