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64

醒醒吧!菜籃投資客的三種鴕鳥心態

#租售 #賣壓 #餘屋 #投資客 #降價 #房價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別以為「房子不賣就不會賠錢」,專家直指菜籃投資客經常有的鴕鳥心態,恐怕讓自己的財產大失血!包括房價只漲不跌、不賣就不跌、房價下跌正適合買房,都是投資客經常有的思考謬誤,在市況不佳的情形下,投資客最好及早壯士斷腕,才不會欲哭無淚。
 
菜籃族投資客常有的三種鴕鳥心態,恐讓荷包大失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菜籃族投資客常有的三種鴕鳥心態,恐讓荷包大失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你還覺得房價會一直漲嗎?房市名嘴Sway在其臉書分享菜籃投資客最常有的3種心態,包括「只要堅持,房價就會只漲不跌」、「房價下跌,我還想再買」、「只要不賣房,就等於沒有跌」,都是沒有認清房市的大趨勢。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更指出,投資客真的應重新評估自己的財務能力,尤其是買在高點的投資客,最好盡快認賠殺出、壯士斷腕、讓價出售,畢竟現行的房屋稅、持有稅,對於投資客相當不利,若再考量政府即將修訂的租屋專法,投資客未來還會被強制課稅,都顯見盡早出脫才是明智之舉。
 
林泰隆建議,無論是高總價或是低總價的物件,投資客首要之舉就是衡量物件的地點、周圍行情,積極了解當地的成交行情,向買方市場接軌,才是投資客的當務之急,「尤其是供給量大的重劃區,投資客最好認清『少賠為贏』的事實」。
 
Sway分享投資客常見的三種心態。(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Sway分享投資客常見的三種心態。(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