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49

購屋意願連7降 投資客想脫身,得先虧點本?

#租售 #成交量 #房價 #購屋意願 #sway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期房市慘淡,雖成交量已出現凍漲,但房價仍未見大幅度下修,加上政府打房與銀行紛紛調高房貸授信政策等,都嚴重影響民眾的購屋意願,且據內政部調查,2014年第4季住宅需求動向已連續7季下滑,來到94.5分,顯示過高的房價因而讓多數人保持觀望,房產專家Sway表示,以投資客比例較重的重劃區來說,近三年買入的物件想脫手,恐怕賠本生意是做定了!
 
專家認為,近3年在新莊副都心有投資的人,若想脫手,虧點本是必要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副都心,公園宅,重劃區,頭前重劃區,奢侈稅戰區,逃命。(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蘋果日報報導,六都房價趨勢除了桃園、新竹縣市小漲1.4分外,其餘都呈現下跌的態勢,其中又以新北市跌幅最劇烈,同時也為六都最低,從上季98.2分滑落至83.4分;下跌幅度居次的則為台南市從107.5分下跌至95.3分;台北市則是從101分跌落89.8分,較上季減少11.2分,成為第三位。
 
談美廣告董事長林談在報導中坦言,林三淡與新莊副都心在過去多頭時的確漲過頭,不過當買氣熄火,價格就會受到市場機制修正、淘汰,他也預估新北市在未來多屬買方市場。
 
房產專家Sway也在壹週刊專欄撰文表示,以投資客比例就較重的新莊副都心為例,受到房市氛圍的影響,雖然多數建案的廣告價已回歸3年前的行情,但若想吸引自住客的進駐,房價恐怕還得繼續降。另外,他也提醒,這3年在此區買新成屋的投資客,若不想住套房想脫手,「大概要虧點本才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