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86

海外置產掀熱潮 顏炳立:台灣政策凌遲

#寰宇 #海外置產 #打房 #投資客 #顏炳立 #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政府打房頻頻,國內資金明顯轉向,投資客更興起一股海外投資置產熱潮。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指出,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比例逐年成長,就去(2014)年而言,法人及個人購買海外不動產金額就達約740億元,其中住宅比重更是超過5成,素有空頭總司令之稱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國內房市在政策凌遲下,很多人乾脆不玩了,寧願將資金轉往海外,玩陸股、債券、房地產。
 
倫敦金融城辦公室租金平均年成長率為4.8%,成為台灣大型法人機構青睞的誘因。(好房資料中心)
看好海外置產商機,多家商仲業者都將英國建案引進台灣找買方。(仲量聯行提供)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2014年國人投資海外不動產若以單戶平均投資1000萬元來算,2014年至少賣出將近4000戶的海外住宅,都快追上北市中山區全年的房屋買賣移轉棟件數若國內房市景氣持續黯淡不明,估計2015年海外不動產市場將會成長3成以上,成長的速度遠超過國內住宅與商用不動產的表現。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表示,在國內住宅持有成本持續增加下,海外不動產的持有本與國內住宅的持有成本差異縮小,相較之下,買北市新成屋持有成本佔租金比例高達25%,甚至高於投資海外住宅,對投資客而言,投資國內不動產已不具有以往的吸引力。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認為,現在跟許多大老闆談的都是陸股、債券,以往商用不動產的重要買家壽險業,如今也將重心移向海外尋找標的,台灣本島內將只會剩下自用需求。既然台灣政策不歡迎資金留在台灣,大家就把錢都搬去國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