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8

貝克漢豪宅大整修 鄰居抗議「破壞市容與歷史」

#貝克漢 #裝潢 #冷氣 #都市景觀 #景觀法 #寰宇 #足球金童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日前砸下2.3億台幣重新裝潢位於倫敦西區的五層樓豪宅,但由於新設計加裝了五台冷氣機,遭到民眾投書抗議,因為鄰居認為「冷氣的外觀、噪音與污染破壞街道的歷史特色」。

貝克漢豪宅裝修,卻招來林鄰居不滿,認為冷氣「破壞市容與歷史」(圖/貝克漢偕3子看世界盃/取自David Beckham FB)
貝克漢偕3子看世界盃(取自David Beckham FB)

貝克漢想替新家裝冷氣,卻遭鄰居抗議破壞市容。(截取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貝克漢想替新家裝冷氣,卻遭鄰居抗議破壞市容。(截取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區公所必須理解我們對於居住環境的深切關心,這將形成噪音、震動、灰塵與污染,更遑論對於建物穩定性與歷史建築帶來的影響」。英國每日郵報指出,貝克漢新居位於肯辛頓王宮花園附近,包括英國威廉王子都屬該區住戶,當地街道以維多利亞風格建築為主。

媒體報導,貝克漢的裝潢計畫已於二月份送交當地區公所批准,但此次提出希望在房間、健身房與酒窖新增冷氣的空調計畫,卻遭鄰居投書抗議。

貝克漢新居周圍房屋皆為維多利亞風格式建築,冷氣機的外觀恐破壞當地街景。(截取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貝克漢新居周圍房屋皆為維多利亞風格式建築,冷氣機的外觀恐破壞當地街景。(截取自每日郵報DailyMail)

據了解,由於英國早於1974年訂定城市與鄉村設施法案,杜絕保護區內任何具歷史意義建築被破壞、拆除的行為,所以貝克漢新增冷氣的裝潢計畫,才會被鄰居抗議「破壞市容」而暫緩。

南藝大教授梁佳美撰文說明,英國並不是唯一嚴格控管建築物外觀的國家,除了英國外,國人喜愛旅遊的日本也在2004年推出「景觀法」,保護京都、神戶等地區的建築物,嚴格限制建物高度、外牆材質與顏色,甚至明定廣告牌的大小與使用色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