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40

代銷苦撐買氣 建商不願降價的原因竟然是...

#預售 #建商 #代銷 #房價 #成交量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依舊慘淡,多位代銷大老紛紛跳出來向建商喊話要求降價救成交量,更直言建商若再硬撐下去「房市離春燕到來還早得很」。但就目前新建案開價來看,還是鐵板一塊,房仲業者徐佳馨認為,在建商口袋依然還深以及面子問題下,降價的空間依然不大。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目前除了房市景氣持續不振外,未來若想在台北、新北、宜蘭、高雄買房的話,房屋稅和契稅恐怕會是相當大的一個負擔,加上目前房地合一稅改在稅率規劃上的17%,都讓代銷業者急跳腳,擔心房市的寒冬真的沒完沒了。
 
因此許多代銷業者都相當期盼建商能降價,力挽房市狂瀾。不過徐佳馨說,許多建商口袋依然很深;再者,同一個區域內,若是某個建商先降價,怕會讓別人認為可能是商品品質不佳,或面子掛不住,也會使得建商降價意願降低。
 
不過徐佳馨認為,目前房市景氣氛圍差、案場的狀況又不好,導致很多代銷業者只能出奇招救買氣,但成效依舊不佳,徐佳馨表示,這就意味著買家與賣家還存有一些議價空間,雖然在建商遲遲不願降價的情況下,議價空間可能不大,但只要民眾願意進場積極議價,或許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