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4

房市穩定?代銷:供給量若不減,房市春燕不會來

#預售 #彭淮南 #房價 #供給量 #房地合一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才向市場喊話房市已趨穩定,房價將朝合理化發展,但代銷業者卻持不同看法,認為房市非但沒有穩定,甚至已經窒息,雖然目前北市房市尚未崩盤,但也到了乏人問津的程度,這波不景氣恐怕得延續3~5年,建議建商應減量經營、降低至少1成以上的利潤,否則房市若繼續超額供給,房市春燕要來還早得很。
 
業者認為,建案超額供給的情況若不改善,房市春燕不會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彭淮南在26日理監事會後表示,從民國88年以來,他是頭一次認為房價是穩定的狀態,且以近期國內的房產交易量及房價下修來看,多半部分民眾都預期房價會下跌,這也表示台灣房市已經朝向合理化發展,不過仍舊要靠相關稅賦以及其他的政策配合,房價才會走向正軌。
 
對於央行總裁的信心喊話,代銷業者卻認為目前房市情況正恰好相反。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暨傳真機構董事長王明成在27日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舉辦的媒體春酒聯誼餐會中直言,房地產已不再是火車頭產業,在政府逼退投資客後,房市不景氣不再是以往週期性的不景氣,而是結構性的問題,不僅房貸限縮、房屋稅大幅調高,連房地合一稅改至今走向仍不明,投資客不進場,自住客持續在場外觀看,加上先前房市多頭讓建商荷包滿滿,讓價意願自然不大,房市的交易量只能用慘澹來形容。
 
蘋果日報報導,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也認為,目前房市水位量很滿,建案超額供給的狀況若不改善,房市春燕不會來,案量至少要減少3成,甚至一半,市場的供需才會平衡,才能穩定長久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