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7

等打房風頭過 代銷:蛋殼區率先回溫

#租售 #打房 #房市反轉 #總統大選 #蛋殼區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多頭走了11年,在政府積極祭出調控措施後,近期房市急速冷凍,多名代銷大老都持悲觀看法認為,目前房市是結構性破壞,房市春燕沒有3、5年是不會回來,不過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卻認為,目前房市不是反轉,是在「改變方向」,雖下半年仍舊受到總統大選影響,房市依舊保持觀望,但打房風頭過後,房價較親民的蛋殼區就會率先回溫。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認為,房價較親民的淡水區將成為打房風頭過後的熱門購屋地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站旁可清楚看到舊市鎮與大海連成一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回理事長暨傳真機構董事王明成在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舉辦的媒體春酒聯誼餐會中表示,政府打房下,市場內幾乎沒有投資客的蹤跡,這次房市的不景氣不再是以往的週期性不景氣,而是結構性的,且這種結構性的破壞可能會延續3~5年,大家所期盼的房市春燕恐怕沒這麼早歸來。
 
而在眾聲喊跌的情況下,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卻在聯合報報導中表示,目前房市不是反轉,而是改變方向,他認為房市多頭走了10多年之久是拜低利率環境所賜,而這個利多到現在依然還存在,房市之所以慘跌,是政府一路打房打出來的結果,民眾因為不了解、沒信心,才會處在場外,不敢買房,實際上,市場上的購屋需求仍存在且強烈,只是被壓抑住而已。
 
祝文宇說,這波被壓抑住的買氣,遲早要另尋管道宣洩。只不過下半年受到總統大選的影響,政府可能會再繼續出招,房市仍會處於觀望狀態,但等打房風頭一過,房價相對低的蛋殼區就會率先回溫,他認為,林口、淡水、三峽、基隆等地區,會成為家庭收入相加約10萬元的雙薪家庭的熱門購屋地帶,未來房價仍有上漲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