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陸房企出走 海外投資飆

#寰宇 #大陸 #房市 #打房 #海外置產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官方不斷打擊房地產市場,讓房產商頻赴海外尋找出路。據統計,今年第1季,大陸企業在海外的住房開發建案已經飆升至1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暴增80%,更有預測今年大陸海外商業房地產投資總額可能突破1百億美元大關。顯示房企正在不計代價逃離本土。

陸大型房企近期投資概況。(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引述仲量聯行(JLL)統計,今年首季,大陸房企不止海外建案投資金額較去年激增了80%,且投資地點以澳洲、英國和美國居多。此外,包括住房和商業地產在內的海外房地產市場總投資也較去年激增25%,達到21億美元。

與海外地產投資截然不同的是,大陸國內住房投資增速放緩,商品房銷售量價齊跌。仲量聯行全球資本市場研究主管David Green-Morgan分析,大陸房企加快布局海外,主要受大陸經濟增速下滑以及房價漲幅放緩的不利影響。

路透報導,今年第1季,大陸房地產投資占GDP的比重從去年全年的15%下滑到了12%。統計顯示,今年第1季大陸住宅投資年增率為16.8%,增速回落1.6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面積年增率也下降3.8%,降幅比1到2月份持續擴大3.7個百分點。各種數據都顯示出,大陸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愈趨降溫。

仲量聯行的中國區總監夏颺颺認為,今年大陸投資者對於海外房地產投資的興趣與計畫將持續增長。預估今年全年大陸機構投資者的海外商業房地產投資總額可能突破100億美元大關。

分析師認為,大陸房企將重點瞄準海外市場,除了看淡大陸市場,海外項目融資成本相對較低,也成為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