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0

房地合一不傷自住客 上半年有利買方議價

#政策 #投資客 #中古屋 #建商 #房地合一 #總統大選 #購屋意願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改內容目前尚未定案,房仲針對購屋意願進行調查發現,2016年總統大選及房地合一為影響今年房市最關鍵的因素,業者指出,在賣方售屋意願增加、延遞性買盤釋出的狀況下,上半年將是最有利買方議價的時機。

房仲認為,就算房地合一從重課稅,對自住客的影響也不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房仲廣告賣壓很大,物件多成交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調查指出,民眾認為影響今年房市首要因素為總統大選,影響將從下半年開始發酵,政治角逐下,預計推動的房市政策能否延續,仍有待考驗;其次是尚未上路的房地合一,從當年奢侈稅到現在的房地合一,都是為了抑制房價炒作的重大稅改,在稅制尚未定案前,對於有剛性訴求的自住買方影響較小。

至於最理想的購屋地點,台中市以生活機能優渥、房價適中,最受民眾青睞,新北市則以鄰近台北市,成為北部客退而求其次的第二選擇。反而近期升格的桃園市,只有9%民眾認為是最佳購屋地點,桃園房市紅利因素雖多,但航空城案面臨暫緩開發,原先計畫到桃園投資的民眾,很可能將資金轉向其他城市。

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王福漲認為,政府打房的具體效果端看房價是否下修,去年尚未有明顯變化,不過今年打房力度不減,預估累積的延遞性買盤將全面釋出,由買方主導市場,民眾也持樂觀態度。今年多數民眾仍以25~35中小坪數為首選,總價1000~1500萬,或1000萬以下的中低價產品最熱門,豪宅熱潮已過,建商近期也看準趨勢,大量推出符合訴求的產品。

相較新成屋而言,中古屋入手價格略低,也無預售屋周邊建設及建築品質無法預測的風險,只要賣方願意適度降價售出,物件大多能順利出售,購屋條件以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為優先考量。

房仲分析,多重房市利空因素將拉大今年賣方釋出意願,全台房價預計將緩步下修,當房地合一尚未明朗,投資客紛紛脫手之際,正是自住買方議價空間最大的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