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10

自住買盤達7成 學者:議價空間達1~2成

#租售 #房地合一 #總統大選 #成交量 #降價 #中古屋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課稅議題持續延燒,加上受到選舉不確定性影響,買氣直線下滑。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2014年12月中古屋交易狀況發現,雖然北市買氣稍微回溫,但其他各縣市都衰退,且從調查中也發現,過去長期的賣方市場也正式轉為買方市場,自住買盤高達七成之多。學者莊孟翰認為,新的一年成交量若想回溫,房價是否下修是一大關鍵,也預估將會有10~20%的議價空間,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勇敢進場出價。
 
學者認為,今年房市成交量若想回溫,房價是否下修是一大關鍵。(好房資料中心)
房價下跌
 
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北市12月交易量較11月量微增2%,新北市量縮11%,桃園量縮16%,新竹則減少15%,台中量縮14%,台南衰退7%,高雄更是大減23%最多。至於房價部分,台北市12月中古屋平均單價每坪62.4萬元,已退到去(2014)年8~9月房價水準,且超過半年未創新高;新北市單價每坪39.9萬元,也連二月跌破40萬大關,其餘五都中,僅桃園、高雄房價上漲,12月單價分別為15.0萬元、13.9萬元。
 
另外,觀察12月購屋動機,發現北市中心以換屋與投資置產並列第一,佔比均為27%,首購則佔25%,市中心投資置產有回籠跡象。至於市郊區則是換屋居冠,佔比38%,首購佔比34%居次,合計自住型買盤高達72%。學者莊孟翰就在蘋果日報報導中表示,政府打房讓投資客縮手淡出市場,自住族群浮出水面不過還在場外觀望,而他們期待的就是希望建商和賣家降價,因此展望2015年房市,他認為價格修正是成交的關鍵,且預估會有10~20%的議價空間,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趁此時積極進場議價。
 
想找降價好屋?看這裡就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