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67

房市空頭再添一筆 莊孟翰:大台北中古屋還會跌20%

#多空 #營造業 #中古屋 #房地合一 #台經院 #莊孟翰

洪凱音/台北報導

儘管選後房市買氣稍回籠,但整體觀望氣氛仍濃,台經院昨公布,經模型試算營建業11月的營業氣候測驗點降至87.68,較上月92.32下跌4.64點,已連續第3個月下滑;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表示,台灣房價仍高不可攀,在超額供給下,大台北區中古屋明年還有15%至20%的跌幅,建議有購屋需求者,下半年後再考慮付諸行動。

0626 陳國雄律師、莊孟翰教授 房地產糾紛何時了

莊孟翰指出,大台北區房價最容易鬆動的地區,是俗稱的蛋白區,如文山、內湖、士林、北投等,明年預計最高有20%的跌幅,而交通更為便利的蛋黃區,也有10%至15%的下修幅度。台經院分析營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主因是11月選舉期間房市銷售低迷,雖然選後有回籠,但整體觀望氛圍依舊濃厚。

房地產開發自建項目推進不順,壓抑工程收入貢獻,使調查連續3個月滑落。近來稅改議題延後,台經院說,市場臆測房貸利率反轉向上的時點應該不遠了。

除營造業外,台經院也同步公布11月製造業、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分別為94.27點與93.89點,較10月減少1.31點與1點,雙雙呈連續4個月下滑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