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27

積極備戰329 2月營造業景氣轉跌為升

#多空 #台經院 #營造業 #景氣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周一(3/25)公布3月景氣動向調查,其中營造業者對於今年2月及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皆呈現持平態勢,然而受惠於時序進入329檔期傳統旺季,使得看好未來房市的業者比重有所上升,因此3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由下滑轉為上揚。
 
調查發現,在營造業方面,雖然2019年2月新建工程投入有限,所幸在建工程、廠務衍生機電系統整合工程進展仍持續進行,故對於整體營運表現尚具支撐;展望未來,雖政府投資擴張、工期陸續步入主體階段,但有鑑於南部砂石恐有斷料危機、空汙法對於營建工程機具工料控管趨嚴、新建工程用地取得困難等因素,使得未來進度出現變數,因此營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持平。
 
受惠於時序進入329檔期傳統旺季,看好未來房市的業者比重有所上升。(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台經院指出,2019年2月房市交易若排除地政機關實際的工作天數偏少的因素,整體房市景氣尚稱穩定;由於時序進入329檔期傳統旺季,使得看好未來房市的不動產業者比重有所上升,惟受限於供給擴大、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有差異等緣故,仍有超過7成以上的業者對未來半年房市看法為持平。
 
台經院將上述營建業對景氣看法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本次營建業2019年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4.04點,較1月之93.63點微幅上揚0.41點。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在記者會上表示,2月份六都建物買賣移轉較去年同期成長,增加廠商對房市的信心,也積極在329檔期推案,然而未來還是須看供給去化、買賣對價格認知的差距,因此有7成業者對未來半年市況看法持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