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40

房市前景超樂觀? 前方烏雲未散

#多空 #景氣 #台經院 #營造業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受到低利率刺激,今年以來房市建物移轉棟數持續走揚,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最新營建業景氣測驗點擺脫下滑轉升,然而展望未來,房地產市場仍藏有隱憂。
 
台經院公布最新景氣觀測,營建業2019年10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3.01點,較9月97.94點上揚5.07點,也擺脫9月的下滑局面,轉為上升格局。
 
展望未來,房地產市場仍藏有隱憂。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台北市景。 黃暐迪/攝影
 
台經院報告指出,營建業方面受惠於先前延遲開工的建築標終將陸續釋出,且建築標工程收入認列趨增,使得營造業廠商對於未來半年景氣看法轉趨樂觀,加上10月房市交易熱絡,使得不動產業廠商看好當月景氣。
 
台經院調查營造業展望,2019年10月景氣表現未如預期,主要是由於砂石供料緊俏,加上有遇到工程設計重新修正、工程用地徵收作業困難等諸多情況,使得土木標新建發包進度受限;展望未來,先前延遲開工的建築標終將陸續釋出,有助於後續進場施作表現,建築標工程收入認列趨增,同時機電標則將聚焦在傳統機水電業務之上,顯然營造業未來展望頗佳,成為拉抬本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的原因之一。
 
而不動產業方面,2019年10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9月成長19.8%,成為拉抬本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的主因之一,主要是受惠於房貸利率呈現持續探底的狀態,此皆反映市場資金水位相當充沛,加上部分區域新成屋完工交屋的挹注。
 
雖然10月狀況樂觀,台經院也示警,展望未來,鑑於總統大選之後,市場將觀望未來政府對於房市政策的態度,以及兩岸關係的變化,甚至賣方開價有趨硬的現象,更何況供給面仍面臨交屋與餘屋擴增的壓力,顯然住宅市場供需依舊需時間進行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