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7

浮洲合宜宅免驚「戴奧辛」?專家:仍有三大疑慮

#預售 #浮州合宜住宅 #日勝生 #輕質灌漿法 #保麗龍 #戴奧辛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即將完工交屋的浮州合宜住宅,竟被媒體爆出建商在施工的過程中,使用保麗龍利混入水泥砂,當作樓層隔間的灌漿原料,雖日勝生與營建署隨即澄清,此種施工方式符合建築工法規定,沒有安全疑慮,但毒物專家卻認為,一來保麗龍仍屬有害物質,若燃燒會釋出戴奧辛毒物;二來保麗龍材質輕,經不起強震來襲;第三,台灣濕度高,使用保麗龍需考量對建物的防風防水等結構影響。
 
雖然對於浮洲合宜宅所使用的「輕質灌漿法」營建署表示無安全疑慮,但專家卻認為若施工不慎,還是有潛在的危險存在。(好房資料中心)
板橋浮洲合宜宅,中籤率極低,顯見民眾對社會住宅的迫切需求(圖/好房資料中心)
 
對於浮洲合宜住宅內部隔間使用保麗龍粒灌漿一事引發社會關注,雖然營建署表示日勝生此種作法稱為「輕質灌漿法」,是經內政部建築新技術、新工法、新設備及新材料認可,且具防火認證。但營建研究院院長、台大土木系教授詹穎雯卻經由壹週刊表示,「輕質灌漿法」施工若稍有不慎,確實存在著潛在的危險。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實驗室林中英博士對此種施工法也有所疑慮,他經報導表示,一來,保麗龍本來就不屬於環保物質,經燃燒更會釋放出有毒戴奧辛,萬一住戶不幸吸入,恐被嗆昏喪命,對消防人員在搶救上也有一定的危險;二來,台灣即將進入10年的地震周期,由於保麗龍材質輕,若有強震來襲,用在集合住宅內保麗龍是否會影響建物的結構;第三,台灣冬季濕度高,用於內部的保麗龍利恐會對建物的防風、防水等結構造成影響。壹週刊也表示,「此種輕隔間的施工法,是台灣建商為求降低成本所獨到的產物,全世界沒有相同的工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