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97

房地合一稅這樣課?王進祥:經濟會被搞爛

#房地合一 #政策 #分離課稅 #張盛和 #自用住宅 #王進祥 #土增稅 #奢侈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日上午向立法院財委會報告「房地合一稅制規劃情形」,等於課稅細項有了新進度,包含底定採「分離課稅」,並採5%至45%的6級累進稅率,自用住宅以1戶為限,非自用住宅持有2年以上最高減徵70%,但如此的規劃,地政士嚴厲抨擊:「政府沒搞清楚狀況,是要把經濟搞爛!」

王進祥批評,房地合一規劃沒有走對方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王進祥,現代地政,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九合一大選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面對內閣動盪,財政部長張盛和甚至提出「房地合一若不利大家,就別推」,被外界解讀是選舉手法。短短一周後,今日上午張盛和便向財委會報告「房地合一稅制規劃情形」,未來課稅方向將採分離課稅,也就是不納入綜合所得稅,但最高稅率仍達45%。

對此,地政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批評,「這根本是執政黨大選失敗,要搞爛經濟的招數!」他不滿地說,執政黨大敗就代表人民不滿貧富懸殊的現況,但政府不能搞錯方向,「應該要加重課徵非自用住宅持有稅,而不是打交易稅。」

他說,房地合一稅如果是打交易稅,一樣也課徵不到富人口袋裏的錢,一旦房市交易量變成一灘死水,不僅仲介倒閉,土地無法充分利用,反而會把經濟打趴。王進祥更表示,房地合一稅是中央稅,未來已經有規劃好稅收如何運用嗎?確定會拿來蓋合宜住宅嗎?這些政府沒做好配套,房地合一貿然上路,「根本要把經濟搞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