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79

逼老農自殺嘛!謝金河:台灣人熱衷選舉全因背後最大利益...

#地方 #桃園航空城 #炒地皮 #土地炒作 #內線交易 #謝金河 #鄭文燦 #葉世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桃園航空城自拍板定案以來,爭議從沒停過,甚至還成為「炒地皮」的代名詞,對此,新任市鄭文燦日前承諾,計劃的推動一定會透明公開,以符合全民利益。但過去航空城的弊案連連,周邊的土地也不斷飆高,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就點出,選舉背後最大的利益就是土地炒作,逼得老農不自殺才怪!
 
航空城周邊土地由原每坪3、4000元暴漲至近十萬元,遭居民質疑根本是在炒地皮。(截取自維基百科)
 
 
推動航空城計畫的過程問題叢生,大小紛爭不斷,包括桃園縣前副縣長李朝枝在去年5月買下機場捷運A11站附近上千坪埤塘,4個月後區段徵收後換算成建地獲利逾億,被質疑炒地皮而辭職,負責航空城大計的前副縣長葉世文,因八德合宜住宅、林口A7案弊案收賄而黯然下台。
 
甚至,也有議員在質詢時,公開點名部分議員有「高人指點」,在都計尚未變更前即買好地,質疑縣府是炒地皮團隊。不過當時縣長吳志揚憤怒澄清,表示「若我有炒地皮,一頭撞死、撞給你看」,並要求政風處查明真相。
 
如今航空城周邊土地由原每坪3、4000元暴漲至近十萬元,不少居民義憤填膺,質疑政府就是在炒地皮。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灣人如此熱衷選舉,背後最大利益就是土地炒作,股票市場的內線交易判刑很重,土地最靠內線交易,卻沒有任何一條罰則,成為政商利益交換最大的溫床,地方首長結合民代,他們可以在都市計畫,或蓋一條馬路,先下手買進便宜的土地,因此,投資選舉最划算。
 
謝金河
 
謝金河表示,政府以航空城之名徴地,放任政商人物炒作,不知情老農,一坪土地賣3、4000元,賣掉後變成十幾萬,看到這個結果,不去自殺才怪。如果政府有決心追查土地炒作,只要把這五年來在航空城土地買賣的名單公佈就知道,裡面有多少政治人物,大商人或者他們的人頭在其中。他也點出為什麼很多政治人物都一直投入選舉,直到選不上為止,因為土地就是最大的誘因!
 
 
好房網News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