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2

鄭文燦要重整航空城 投資客「挫咧等」

#政策 #投資客 #拆遷戶 #航空城 #鄭文燦 #地主 #區段徵收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已於今年七月由內政部都委會核定通過,上月營建署公開閱覽計畫書圖,即將由地政單位評定地價,並公告區段徵收,但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日前表示,計畫內部分拆遷社區希望就地保留,及不願納入航空城範圍的地主都應尊重,如今細部計畫可能生變,衝擊早早進場卡位的眾多地主。

桃園航空城計畫喊卡,讓許多地主大吃一驚。(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面積有3000多公頃之大,據平面媒體指出,依鄭文燦說法,必須經過專家審議及公民聽證,充分討論後才知道是否有其合理性、必要性,同時也要將市府財政能力、執行能力納入評估;「先建後遷」是航空城最基本的原則,如何興建新的拆遷戶社區,從區位選擇到建築規劃,都應讓拆遷居民成立委員會參與。

據民航局評估,若區段徵收的程序重來,恐會影響原本財務規劃,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的完工時程、開發面積可能因此不同,此舉直接影響到計畫範圍內地主的心態。

房產專家Sway認為,桃園航空城計畫暫踩煞車,未來市府傾向不把發生抗爭過的土地劃入範圍內,對當地的土地炒作風氣有一定程度抑制作用,已經卡位等增值的投資客接下來只能選擇盡快拋售土地,或靜觀鄭文燦下一步動作,但可以確定的是,社會輿論不會對這些人有任何憐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