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85

高鐵區標售4站土地 台中台南全數標脫!

#交通 #標售 #高鐵 #土地 #溢價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交通部高鐵局26日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站的特定區土地共10筆,最終標脫7筆,標脫土地集中在中南部,延續今年6月標售狀況,台南站、台中站土地全數告捷,合計標脫總金額約14.78億元。但相較於中南部的熱銷,桃園站釋出土地雖然地點好,但底價仍高,新竹站土地則面積過小,導致北部2筆土地都以槓龜收場。

桃園高鐵站區土地底價太高,在26日的標售中乏人問津。(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商仲指出,從平均標脫價格觀察,台中站的住宅區每一年都在成長,今年兩次標售成果,平均土地單價約26萬元以上,商業區的價格更是從2012年的31萬元成長為45萬元。台南站這幾年土地釋出以住宅區為主,今年以來行情站穩10萬元以上,相較2011年成交行情約6.8萬元,站區土地行情也成長五、六成。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高鐵局標售的10筆土地總計面積約1萬2751坪,總底價逾51億元,總共吸引11封標單,其中台中站的3筆土地以及台南站的4筆住宅用地分別吸引1到3封不等的標單競標,而臨烏日區健行南一路的中3標,以溢價率9.6%標脫是加價最多的一標。這次整體脫標率雖達到七成,但整體溢價率只有2.7%,可說是史上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