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18

桃園升格效應驚人 1300物流廠商進駐成聚落

#交通 #航空城 #物流業 #工業區 #廠辦 #機場捷運 #大園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桃園報導

即將在12月25日升格直轄市的桃園縣,不僅為全國第一大縣,以工業為主的產業結構,更匯集1300多家物流廠商,占全台比重七成,年產值超過5000億元;其中運輸倉儲及通信業重鎮-大園鄉,由於具備完整的物流鏈,有效節省國際大廠的運送時間、成本,包括利豐物流、永聯物流、惠康百貨、屈臣氏等知名業者已在當地形成產業聚落。

桃園縣受惠於升格效應,工業區土地跟著補漲。(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政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已將「智慧物流中心」規劃落腳在桃園航空城,有了群聚效應及政策支持,帶動大型物流業相繼卡位。航空城的整體城市規劃以桃園機場為中心,開發機場園區及周邊共6150公頃土地,並以6000億元的建設總預算引進新型商業模式,在區域內發展會展、經貿、物流、金融、科技、研發、休閒與生活產業,結合西濱快速道路與鄰近的台北港,推動雙核心海空聯運,大園將來會有9條專為物流運輸設計的聯外道路,業者可減少成本、提高效能。

另外桃園機場捷運由台北車站往南經過桃園機場至中壢市區,全長51公里設有22座車站,帶捷運興建完成後,將串聯機場與高鐵車站、台北捷運系統,形成四通八達的複合運輸網路,對物流業更有加分作用。

仲量聯行指出,回顧過去三年,桃園縣的工業區地價變化,大園鄉以81%漲幅位居全縣第一,不僅如此,實價登錄顯示,當地今年一至七月的工廠、廠辦交易量,更比去年同期暴增268%,顯示工業用不動產的爆發力驚人,未來智慧型物流園區成形後,後市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