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51

公告土地現值恐再調 年底將湧賣屋節稅潮?

#稅基 #土增稅 #公告土地現值 #節稅 #投資客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下月台北市地政局將公佈2015年公告土地現值調幅,由於2014年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大幅調升13.23%,因此明年雖將續漲,但預料幅度會縮小。面對月底大選後可能會有壓抑性買盤出籠,屋主順搭節稅風潮賣屋,專家則有不同看法,假若屋主不降價,恐怕買方也不會承接。

今年年底售屋節土增稅的屋主,可能不如往年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台北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告現值是土地增值稅的稅基,每年底會由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隔年的公告現值調整幅度,並在隔年元旦按照新稅基課徵房產移轉的土增稅,由於北市地政局已經指出,2015年公告現值將續漲,因此年底可能出現一波節稅售屋潮。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11月底選舉就結束,預料選舉前的壓抑買盤會出現,賣方自然會把握年底機會,能夠賣到相對好價位,加上長遠來看,持有稅勢必增加,因此12月底應該會有一波小陽春交易量。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則認為,由於投資買盤已經萎縮,年底購屋者仍為自住客,不過,但因賣方不願輕易降價,若買方繼續等待,市場成交量還是出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