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1

高鐵特定區24筆地標售 金額226億

#土地 #交通局 #標售 #地方 #高鐵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今年下半年辦理的高鐵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車站特定區土地標售案,今(6)日將進行開標作業,總計公告標售24筆土地(分22標),標售總價約226億餘元。

據指出,在景氣良好的時候,桃園、新竹、台中等站區的住宅區、商業區土地都極為搶手,但近三年房地產景氣下滑,標脫狀況大不如前,但鐵道局仍規劃每半年辦理一次標售作業。

高鐵桃園青埔站。 本報系資料庫高鐵桃園青埔站。 本報系資料庫

在這次公告標售的土地中,桃園站有兩筆商業區、四筆住宅區土地,標售總價70.7億元;新竹站八筆全部為商業區土地,標售總價104.8億元;台中站住宅區與商業區土地各有一標,標售總價39.5億元;台南站標售的六筆土地都是住宅區,標售總價10.9億元

在標售的土地中,台中站地號89、90、96的商業區土地,面積達7,656.5坪,標售底價38.8億元,為這次所有標售案中金額最大的一個標;而曾創下1坪住宅區土地標售底價84萬餘元的桃園車站,這次標售底價1坪最高62.5萬元,1坪大跌近22萬元,受到房地產不景氣衝擊的狀況極為明顯。

鐵道局表示,桃園車站特定區民間企業爭相插旗;新竹車站特定區由於新竹科學園區三期、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國際綠能智慧園區及新竹世博館等重大建設,已加速帶動地區開發。

而台中車站地區有高鐵、台鐵及捷運的三鐵共構,擴大運輸版圖;台南站行政院已核定中央研究院計畫於該特定區內設置「南部院區」,「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將帶動南部學術研究發展空間,增值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