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75

高鐵土地開發 下一波主打桃園站區

#租售 #高鐵 #房市 #招商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雖房地產處於相對低迷階段,但高鐵台南站區的精華商業用地開發案如順利完成招商,將激勵其他廠商跟進,為此,交通部鐵道局計劃今年底前,再推出桃園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對外招商,明年陸續推出其他站區土地,供廠商投資開發。

目前市場對於高鐵台南站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的發展相當樂觀,若能正式簽約,可產生激勵效果,刺激國內外投資人搶進高鐵其他站區的商業區土地,帶動高鐵站區的發展。

交通部鐵道局計劃今年底前,再推出桃園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對外招商,明年陸續推出其他站區土地,供廠商投資開發。 報系資料照

中南部旅客搭高鐵往返桃園機場,常發現大型行李無處放。高鐵公司正規畫移除部分座位、增設行李放置區。 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官員指出,像桃園車站鄰近桃園國際機場,有桃園航空城開發的題材加持,又有國泰集團、冠德建設已得標並進場投資開發,以及IKEA等國際廠商進駐區內,極具投資吸引力。

而新竹站區土地,在房地稅偏高的情況下,廠商表明暫不前來投資,新竹站區土地也會稍緩釋出。

至於台中站區,受到台中市政府要舉辦花博會,向高鐵局借用土地,明年第1季才會歸還的影響,最快也要到明年5月才可能辦理招商作業;嘉義站區因周邊有很多台糖土地等著開發,鐵道局會再看整體市場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