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3

印尼強震82死、千棟建物毀!兩台灣團平安脫困

#地方 #地震 #印尼 #傷亡 #林志穎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昨發生規模7的強烈地震,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災情已增至82人死亡,餘百人受傷,及一千多棟的建物毀損,另外,據知仍有兩團台灣遊客受困,包括帶一家人前往印尼度假的藝人林志穎,也於強震後於社群網站發文報平安。

昨日晚間印尼龍目島的強震已造成至少82人死亡,餘百多人受傷,其中多數罹難者皆於龍目島北部,與主要觀光景點相差甚遠。然而,目前印尼已提供暫時避難所,並將數千名民眾暫時撤離民宅。據當地救難官員表示,強震受災地區以龍目島主要城市馬打蘭(Mataram)受創最為嚴重。

當地居民表示,強震發生在晚間七點四十分左右,許多人都是吃完晚飯在與家人屋前或屋內談天,突然一陣強烈搖動,大家紛紛驚慌逃到屋外。

龍目島一週前才遭規模6.4強震襲擊,造成17人喪生,以及數百幢建築受損。這次地震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震央在龍目島北部,震源深度僅10.5公里,之後並有2起餘震。

林志穎一家度假遇強震,台灣仍有兩團受困。(圖/截圖自臉書)林志穎 印尼 強震

另據報導,有一個台灣團也遇到這次地震,雖然一度引起團員的驚恐,但目前都已平安。藝人林志穎在家人也剛好在當地度假,地震發生後立即在臉書發文寫道「剛經歷一個超大地震,震到全家跑到戶外,泳池的水都濺了出來,我還跑去海邊看看海水有沒有往後退的跡象,看有沒海嘯,願大家一切安好。」表示強震的威力,仍讓他餘悸猶存。

林志穎一家度假遇強震,台灣仍有兩團受困。(圖/截圖自臉書)林志穎 印尼 強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