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12小時連4震 嘉義凌晨又地震民眾心驚驚

#地方 #地震 #嘉義 #傷亡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綜合報導

嘉義今天凌晨3點36分地牛又翻身,中央氣象局監測規模4級,一陣地搖地動,許多人在睡夢中驚醒,連同昨天下午3點26分起,連續三起規模3.6至4.6級地震,連四震民眾心驚膽跳,三起震央所在地的嘉義縣中埔鄉,77年前曾生芮氏規模7.1大地震,造成台南州360人死亡,729人受傷。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凌晨,12小時連4震,氣象局又發布豪大雨警報,讓民眾心驚,氣象局發布嘉義四起地震分別是:凌晨3點36分,規模4級,縣府東方 20.5 公里中埔鄉;昨天下午5點04分,規模3.6,縣府東偏南方 37.8 公里,位在嘉縣大埔鄉;昨天下午3點26分,規模4.6,縣府東方 19.8 公里中埔鄉;昨天下午3點26分,規模4.5,縣府東方 20.2 公里中埔鄉。

嘉義地區從昨天下午到今天凌晨,12小時連4震,氣象局又發布豪大雨警報,讓民眾心驚。(圖/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市等縣市也同時發生一至四級不等地震,嘉義昨天下午1分鐘內發生第二起地震,2個地震時間相差不到17秒,震央相距僅400公尺,所幸四起有感地震嘉縣市未傳出災情,昨天下午卻造成高鐵北上列車一度停駛延誤,嘉義市有老舊房屋倒塌。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說,中埔鄉發生兩起地震,主要是去年5月中埔群震餘震,發生的原因,主要是位處板塊破碎帶上,並位於木屐寮、六甲與觸口三個斷層交界處,是否因斷層活動所致,還要由地調所做詳盡調查才能確認,去年5月群震發生後,這一帶常有餘震發生,但規模都不大,因此未來仍不排除有餘震發生的可能。

消防局呼籲全民應一同練習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在家中、學校、社區,練習抗震保命三步驟,時常檢查避難場所安全性與避難用品的完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