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房客毀屋防蟻 房東傻眼求償

#租售 #蟲害 #房客 #房東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綜合報導

一名張姓補教老師疑因「擔心螞蟻鑽進屋」,他防蟻大作戰,將承租的苗栗市租住處的窗戶、排水孔,甚或插座等有縫隙、孔洞的地方,幾乎全部填抹矽氧樹脂,樓梯扶手也潑灑大片油漆。上月4日退租,詹姓房東發現屋內面目全非超傻眼,將循法律途徑求償。

詹男控訴張男事後避不見面、電話不接,人也不知去向。詹男表示,張男先前告訴他,到處塗矽氧樹脂是因為螞蟻一直鑽出,不然整個家都是螞蟻,至於樓梯扶手,因颱風吹開頂樓樓梯間大門,強風灌入吹翻油漆桶潑灑,屬公共空間,不在租屋範圍不用負責處理。

詹姓屋主指張姓前房客為防蟻將矽氧樹脂及補土填抹窗戶漆。 記者范榮達/攝影

詹姓屋主指張姓前房客為防蟻將矽氧樹脂及補土填抹窗戶漆。 記者范榮達/攝影

記者昨天打電話給張男,行動電話進入語音信箱,留言沒有回,無法得知張的回應。

詹男說,他的房子在公寓3、4樓,2013年9月租給張,月租金4500元,押金9千元,他長期在國外,委由岳母代為處理,張4年多來繳租正常,期間沒有查驗房屋,今年5月18日張男通知要搬家,6月4日交鑰匙給岳母退租,他隨即退還押租金。

6月6日岳母進屋察看,才發現窗戶四周全部填矽氧樹脂、補土,浴室排水孔、插座填滿矽氧樹脂,浴室的牆壁磁磚間隙,也塗抹白水泥,3、4樓樓梯間扶手到處是白色油漆,一片狼籍慘不忍睹,他看到岳母傳來的照片,要求張要處理,張雖花了4天清理,但屋內仍坑坑洞洞,難以回復原狀。

詹的父親找4家清潔公司估價,3家不敢接單,另1家光是工資報價就要5、6萬元,他表示,目前只好先聲請調解,希望對方出面解決。

苗栗市一家專業清潔公司到場勘察,董姓業者也傻眼,他說,從來沒有看過這樣除蟻的,螞蟻不算害蟲,專業處理可以在屋內外噴灑環境用藥,一般噴殺蟲劑就可以輕易除蟻,防蟻的原則可以減少屋內食物誘因,清除乾淨或保存良好,屋外部分則留出乾燥又沒有植被的緩衝帶。

律師劉正穆表示,房東收取押租金,就是當作退租時,如果沒辦法依契約回復原狀,當成維修擔保,即使已退還押租金,若房客未依約回復原狀,可以請求民事損害賠償,但必須負舉證責任,刑事毀損部分,由檢方偵辦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