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2

房東10大惡行 全是租屋族心聲...

#租售 #房東 #房客 #糾紛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在租金連漲43個月的租屋市場,要找到合適的遮風避雨處已經不容易,如果又與房東或其他房客發生糾紛,簡直是雪上加霜。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多少會遇到一些磨擦,近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發佈一則關於「房東十大惹怒人行為」的統計,幾乎說中了多數無殼蝸牛的心聲。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自2017年9月8日至2018年9月7日間,網友於臉書、PTT、各新聞媒體等討論區的回覆,經整理後排列前10大踩斷房客理智線行為。分別為:

統計房東10大擾人行為,各個都踩底線阿。(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租屋廣告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No.10 不讓房客報稅

許多人不知道,在外租房或是住宿學校的租屋族,可以享有一年最高12萬元的租金支出列舉扣除額,這是房客的權利。不過,有些房東為了不讓收入增加多繳稅,所以故意不開收據,或要求房客支付現金。若較為惡劣的房東,在房客提出報稅要求時,可能還會威脅調漲房租。

▶No.9 亂扣押金

跟房東簽約時,通常還要付上兩個月的押金,避免房客惡意破壞屋況或人間蒸發,但本為保障房東的制度,卻容易遭到房東濫用,刻意用些奇怪的理由扣除押金,包括修繕費用、水電管理費等。提醒,發生扣押金的糾紛時,房客應仔細確認合約載明內容,尋求共識,再者則可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No.8 誣賴房客

包括誣賴房客侵占遙控器、床單、門禁卡等,或是當房東放於屋內的貴重物品不見時,就直接認定是房客所為,此類型也是常見的租屋糾紛。

▶No.7 房東是色狼

面對隻身在外,最怕遇到心懷不軌的房東,可能藉由房屋修繕等理由,自行使用鑰匙進出,可能藉由這樣的進出,趁機裝設孔攝影機或偷窺房客入浴等變態行為。另外,透過言語暗示的騷擾也是房客需要加以警惕的關鍵,千萬不要讓房東有得逞的可能。

▶No.6 亂漲房租

調漲房租案例層出不窮,部分房東會以「水費、電費、物價都在漲」為由,頻繁調漲租金,或是在承租一段時間後,才表示「之前的金額有誤」要求調漲,若不同意將不予承租。

▶No.5 電費、水費收太高

水電收費無統一標準,因此常發生收費過高糾紛。有些房東會將整層隔成數間套房,再用獨立電表按度計費,一度電收4~6元都有,而且考量到公共區域用電,基本上都會比台電的計價方式貴。

▶No.4 提前解約趕人

就常見的有以「房子臨時要給兒子、女兒住」、「最近想將房屋脫手賣出」等各式各樣理由,強迫提前解約,最糟還可能連押金都拿不回來。

▶No.3 東西壞了找無人

明明屬於房東修繕範圍物件,但每當提出修繕或更換要求,房東就會出現打電話不接、訊息已讀不回等情形,導致多數房客只能無奈,自認倒楣攬下。

▶No.2 找各種理由出現

要嘛不出現,要嘛太常出現。有些房東會找各種理由進房客的房間,例如「我來看一下管線」、「天氣太熱檢查冷氣」、「借器材打掃公共區域」,甚至明明整天都很安靜,房東卻會敲門說有鄰居檢舉等,這樣的行為容易讓房客有種隱私被窺探,或是被監視的感覺。

▶No.1 擅自進出房間

最讓人暴怒的行為!有些房東常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擅自進出房客住所,對於單身女性,或是較注重隱私的房客來說,簡直再氣憤不過。另外,最常見的還包括,由於房東急於找到下一位房客,因此在未經現任房客的同意,擅自帶看,讓現任房客殺個措手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