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受不了鄰居夜半擲筊、唱歌 他鎚死人判無期定讞

#套房 #糾紛 #房客 #房東 #地方

八旬陳姓老翁經常在承租的套房內高歌、擲筊,鄰居王清正和女友、房東多次勸阻無效,去年3月23日晚上陳又唱歌,王無法入睡,兩人爭執。王回房拿鐵鎚想嚇阻,陳嗆不怕,王猛力地朝他的頭、臉攻擊數十下,直到他倒在血泊中才罷手。王逃逸,房東的兒子25日到套房打掃,才發現陳遇害。王事後遭緝獲,一、二審都判他無期徒刑,王上訴最高法院,最高院認為判決合理,駁回上訴定讞。

王清正(52歲)的女友前年8月租下高雄苓雅區的套房,陳姓死者則是同層樓的老房客。陳姓老翁經常在套房內大聲唱歌,或拿硬幣擲筊,影響王睡眠,雙方生嫌隙。

男子王清正鎚死半夜製造噪音的八旬鄰居,被處無期徒刑確定。(聯合報記者王宏舜/攝影)

被打死的陳的頭臉部有多處撕裂傷、凹陷性骨折、外傷性瀰漫性軸突損傷與大量出血,頭、臉共計27處鈍器重擊傷。

王說,當晚參加神明宴回家想休息時,陳又在房間內發出敲打聲,他想找對方理論,但陳不理會,還與他互毆,受不了才拿鐵鎚敲對方。王稱,看陳傷勢不嚴重,還可以站起來拿電風扇外罩反擊,他離開時有打電話請女友探視陳傷勢,絕無殺人犯意。

不過法官認為鐵鎚是鈍器,頭又是人體重要器官,王又沒有任何精神病或心智缺陷,主觀上明顯有戕害他人生命故意。

最高法院認為,從相驗屍體證明書、解剖報告書、鑑定報告書等證據資料,認定王清正有殺人故意,審酌王的動機、「犯罪時所受的刺激」、手段、與被害人的關係、品行、智識、生活狀況和犯罪後態度,認為王是因情緒管理不當、主觀意識強、易怒,才會發生這件事。

最高院指出,如果有完善的教化處遇和適當的治療,應能提高王改善的機會,難認他泯滅良心、罪無可逭、惡性達「求其生而不可得」程度。若在完善的教化處遇及適當治療下,仍可以再度更生、重返社會,施以最長期監禁、教化,應足讓王深入反省,調整性格,無期徒刑、宣告褫奪公權終身的量刑適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