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終於!惡房東張淑晶判8年2月

#地方 #租售 #張淑晶 #惡房東

中國時報計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惡房東」張淑晶被控以未蓋騎縫章租約與房客簽約,再趁機增張灌水不平等條約,房客不從就提告索賠押金、違約金,新北地院3日針對其中78名被害人,依誣告罪、詐欺與強制等罪,判處張淑晶8年2月徒刑,其中1年2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有被害人聽到判決結果開心地說,終於可解脫了!

合議庭痛批,張淑晶明知被害人多屬經濟弱勢,卻利用他們急著租屋,且法律知識薄弱、不願惹上官司心態,用話術誘導被害人在租屋契約上的連帶保證人欄位簽名,事後再提告,耗費國家司法資源甚鉅,應受相當程度的刑事懲罰。

受害百人,惡房東張淑晶遭判8年2月。(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槌 法拍 拍賣

判決指出,張淑晶、黃鐸自2013年起以低價承租房屋,再分隔多間套房,並在出租網站開出極佳條件吸引房客上門看房;但簽約時,張卻在契約上動手腳,擅自增加或抽換契約內容。

張淑晶甚至給房客看A房,簽約後卻給B房,甚至一屋二租,或張要房客在「連帶保證人」欄位填寫父母親友的姓名、電話,謊稱只是緊急聯絡人,但等到房客不入住或不續租時,張女要求房客親友連帶賠償,還告親友詐欺。檢方認定160人受害,將張淑晶和合夥人黃鐸一併起訴,並對張淑晶求刑8年。

新北地院昨首波審結宣判,針對78名被害人部分判張8年2月徒刑;黃鐸則因無法證明在簽約時與張有聯繫,判決無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