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新莊爆登革熱 養蚊戶今開罰

#地方 #登革熱 #防治 #預防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3日晚間確診第6例本土型登革熱,為防止疫情擴大,新北市府5日組成跨局處團隊約150人,於新莊瓊林里、興漢里加強執行登革熱防治工作。衛生局表示,已針對6起登革熱案例周邊200公尺戶內外張貼公告,今日起民眾若未配合清除家中積水容器,最高可開罰1萬5000元。

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7月10日傳出今年全市第1例登革熱,到8月3日為止已增至6例,讓衛生局不敢大意。衛生局長林奇宏5日與新莊區長李政勳共同指揮跨局處團隊約150人,在新莊瓊林里沿街清掃孳生源並噴灑消毒藥。

新莊區爆登革熱卻診案例,新北市府加強執行登革熱防治工作。(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台北市政府圖供)防堵登革熱疫情向北延燒 環保局加強稽查登山步道口及空地菜園(台北市政府提供)

林奇宏說,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疫情已累積6例,預期可能持續增加,1到5例期間已做了多次噴消與孳生源清除工作,仍持續有第6例產生,範圍在原本匡列的1到5例範圍200公尺以外,研判是以北部地區白線斑蚊傳播。

林奇宏說,病媒蚊有8成在戶外,2成在室內繁殖,北部居民對家戶孳生源清除不太熟悉,所以周末2天動員衛生、環保、區公所150人逐步到新莊區1557戶民眾家中進行孳生源查察,入屋率達73.6%,而第6例周遭200公尺也已畫定清除範圍,總共437戶,孳生源清除及噴消已達73%以上,呼籲民眾要知道登革熱不再是南部的傳染性疾病。

病媒蚊孳生的高危點包括傳統市場、空房屋、空地,家戶的孳生源則主要是積水容器、盆栽底盤及瓶罐等,都會讓蚊蟲產卵孵化,呼籲民眾加強戶外清理外,也要重視家裡孳生源清除。

林奇宏強調,已陸續於6起登革熱案例周邊200公尺戶內外張貼公告,今起民眾應依政府公告配合清除孳生源,如經查核發現居家積水容器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