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無人機炸彈攻擊 委國總統安然無恙

#地方 #委內瑞拉 #總統 #無人機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楊明暐/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4日在首都加拉卡斯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時,多個載運爆裂物的無人機在附近上空爆炸,上百名保護他的士兵嚇得作鳥獸散,還好在鏡頭與全國百姓面前遭到攻擊的馬杜羅逃過一劫,毫髮無損,倒是有7名士兵受傷。馬杜羅譴責公然暗殺行動是由哥倫比亞和委國右翼勢力所策畫,並要求美國協助調查。

5月間剛連任的馬杜羅,4日參加委國國民警衛隊在首都玻利瓦爾大道所舉行的成立81周年慶祝活動。在直播電視中,只聽見現場突然傳出兩聲爆炸巨響,眾人紛紛驚逃閃避。馬杜羅事後感性說道,「當時無人機向我飛來,幸好由愛打造的盾牌保護了我。」他還宣稱,「我相信我還可以活很多年。」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遭到無人機炸彈襲擊,安全人員緊急上前保護,馬杜羅安然無恙。(圖/新華社)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遭到無人機炸彈襲擊,安全人員緊急上前保護,馬杜羅安然無恙。(新華社)

據調查,無人機上載著包括C4炸藥在內的多種爆裂物。馬杜羅仇家太多,到底是誰下手眾說紛紜。他本人認為,這次暗殺應該是向來與他不和的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幹的,唯哥國表示這次事件不干哥國的事,馬杜羅的指控莫名其妙。

委國當局初步逮捕的嫌疑犯當中,有人來自佛羅里達州,馬杜羅向美國總統川普喊話,要他協助緝凶,「我希望川普做好準備,協助打擊那些針對和平國度─如委內瑞拉─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委國國會議員則稱,指使者有可能是國內的右派在野勢力,一位部長稱,反對派繼大選之後,「又輸了一次。」但另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叛軍組織「T恤軍民族運動」在社群媒體宣稱,這起行動是他們所為。

委內瑞拉是世界最大的產油國之一,然而自委國已故總統查維斯實行社會主義革命以來,經濟江河日下。近年來,委國持續衰退,經濟面臨惡性通貨膨脹,導致國民食品、藥品匱乏、公共服務體系癱瘓,國內矛盾不斷激化,如今已瀕臨全面崩潰的地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委國通貨膨脹率今年將達1000000%。委國反對派要求馬杜羅下台,甚至呼籲軍方發動政變將他推翻。馬杜羅日前公開承認經濟失敗,他矢言要讓石油產量增長4倍,但宣稱大約需要兩年,才能恢復經濟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