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

油價跌跌跌 委內瑞拉急了

#地方 #油價 #委內瑞拉 #拉米雷茲 #日產量 #寰宇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油價6月以來一路下降,委內瑞拉外長拉米雷茲10日表示,委內瑞拉將要求OPEC(石油輸國家組織)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油價止滑之道。OPEC下次會議排在11月27日。

油價在6月以來持續下跌,委內瑞拉外長拉米雷茲表示,油價跌到每桶100美元以下,對誰都不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油油價表加油情鏡照,油價情境照,加油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委內瑞拉原油價格本周已跌3.17美元,10日以每桶82.72美元收市,是三年來數一數二的低價。

拉米雷茲說:「我國將要求OPEC舉行非常會議,OPEC必須協調,拿出一致的行動來遏止油價的跌勢」。

他說,他認為這波油價跌勢「不是市場因素使然,而是有人操縱價格,為石油生產大國製造難題」。

委內瑞拉原油今年平均價格是每桶94.99美元,去年是98.08美元,2012年是103.42美元。

拉米雷茲說:「油價跌到每桶100美元以下,對誰都不利。」

根據拉米雷茲的說法,油價下跌是因為非OPEC國家生產過量。他指的非OPEC是以美國為首的頁岩油生產國。

由於油源供應上升,而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不只委內瑞拉,全球油價四個月以來都跌跌不休,10日在紐約市場跌到每桶85.82美元,布侖特原油本周也跌到四年低谷。

美國康乃狄克州「傳統能源」公司分析師馬克吉連說,經濟之憂加上供應充裕,造成「油市根本找不到底」。

總計油價從6月以來已跌將近25%,但委內瑞拉要OPEC召開緊急會議的呼聲看來是孤掌難鳴,因為OPEC其他成員最近數以來一再否認價格下挫是個威脅。OPEC石油產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官員強調「市場基本面堅強,全球經濟復甦之憂、地緣政治事件等都是暫時因素,只會影響短期的價格變動」。

不但如此,沙國10日還承認9月把日產量增加10萬桶。OPEC 在10日發表的每月油市報告裡說,OPEC其他成員,如動亂頻仍的伊拉克與利比亞,也提高產量。OPEC的總日產量增加了40萬桶,達到3047萬桶。

觀察家說,OPEC老神在在,11月27日會議前可能不會有什麼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