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99

房市景氣連五季下滑 房仲:「33保衛戰」恐上演

#租售 #彭淮南 #打房 #33保衛戰 #SARS #房地合一 #房屋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繼央行總裁彭淮南喊出房價上漲的預期心理已經消失後,多頭房市似乎也開始後繼無力,就「103年第二住宅需求動向調查」來看,已連續五季都呈現下滑的狀況,8月全台的買賣移轉棟數甚至也僅剩2.43萬棟,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一連串政策打房下,成交量已創新低量,以目前房市氣氛來看,今年房市可能將掀起一場「33萬件保衛戰」
 
房市景氣持續低迷,房仲業者憂心未來恐上演一場「33萬件保衛戰」。(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 失業憂鬱 打房(大刊頭)
 
內政部近日公布最新8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僅2萬4312棟,月減12%,是今年以來的次低紀錄,且累積全台前8月的買賣移轉量也只有21萬6553棟,創下近11年來的新低,低交易量也直逼2003年SARS當時的21萬4517棟。
 
房仲業者曾敬德在中時電子報報導中表示,今年政府壓抑房市大動作頻頻,加上房地合一課稅即將上路
與選舉的干擾下,近幾年房市交易量已衝波新低點,若以目前膠著的房市氣氛來看,今年全年房市交易恐怕面臨33萬棟的低量保衛戰。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表示,房市目前仍在低檔前進階段,央行擴大限貸管制區域已明顯抑制了買方的動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稅改方向也讓房市前景不明,但目前房市以自住型買盤獨撐大局,雙北市9月自住買盤占比逼近7成,剛性需求仍在,只要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成交機會將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