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62

房價要跌了?9月法拍屋爆量倍增

#租售 #法拍屋 #房價 #打房 #奢侈稅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地產多頭已走了11年,但不可能一直好下去,總會有輪迴,而被列為房市反指標的法拍市場,如今也亮起了紅色警戒燈,法拍業者統計,五都法拍屋從今年7月開始出現增加的趨勢,9月更是爆量倍增,反觀上半年的案量,最少都增加一倍,新北市更是增加2.1倍,法拍屋業者也預估,第四季的法拍屋案量將會持續增加。
 
法拍屋業者藍茂山表示,只要房價沒有跌,法拍屋案量就不會出來,但今年9月案量爆量倍增,是否顯示房市真的要反轉了?(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 投資(大刊頭)
 
104法拍屋總經理籃茂山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房市多頭已走了11年,使得法拍屋案件大幅減量,只要房價沒有跌,法拍屋的案量是不會出來的
 
聯合報報導,就台北市來說,今年上半年法拍物件平均為221件,但7月起卻開始出現變化,一路從284件增加到8月的354件,9月更達628件,增漲了近8成,與上半年相比較數量更是成長達1.8倍。而新北市的漲幅為五都之最,9月爆量至1608件,與今年上半年相比,大幅增長2.1倍。
 
報導中寬頻房訊分析,新北市的爆量主因是,2011年短期投資買氣盛,但由於奢侈稅上路,投資客便把10~15%的奢侈稅轉嫁給買主,房屋條件的好馬上就能脫手,但若是遇上條件不好的房屋那就會被套牢。雖然奢侈稅買兩年就能解禁,但投資客又面臨到新的一波政策打房,買氣低迷之下,房屋無法脫手,資金面臨周轉不靈的窘境,繳息不正常,房屋最後只能淪落入法拍。
 
通常房屋從無法負擔房貸到被銀行法拍,大約要半年,而9月這波爆量潮,法拍業者指出,大多是在今年第一季房貸就出現繳息不正常的問題。加上今年房市買氣持續慘淡,預估未來法拍屋的案量還會持續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