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60

投資客縮手!法拍市場越往南越難玩

#租售 #法拍屋 #投資客 #利率 #打房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被列為房市反指標的法拍市場,在買盤占最大宗的投資客都棄貨退出場外,與利率持續低檔的影響下,法拍物件接手力道明顯轉弱,尤其越往南走,拍出的困難度就越高,業者預估,今年法拍量可能會增加,但若房價仍未出現大幅修正,成交量恐怕難以回升,法拍市場也玩不下去了。
 
專家認為,法拍市場的冷清恐怕也反映出房市景氣即將出現反轉。(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 建案(大刊頭)
 
聯合報報導,以往因繳不出房貸迫使房屋流入法拍市場的案件並不多,就算有當銀行在拍賣「法拍屋」時多半都可順利拍出,但受到政府調控房市政策、利率持續維持低檔,與法拍市場占最大宗的投資客都全面縮手衝擊下,銀行業者表示,目前除了雙北市都會區法拍屋一、二拍就可順利拍出外,越往偏遠地區的透天厝、老舊公寓的法拍物件,可能要到第三、四拍才有人願意接手,甚至有些物件到第四拍都乏人問津。
 
銀行業者也說,連法拍市場上的基本買盤投資客都退場,法拍市場的冷氣氛恐怕也反映出房市景氣即將反轉。對此,春節過後各大銀行紛紛計處加強房貸放款的風險調控措施,房貸龍頭土銀,也逐漸加強風險控管,包括調高第二、三戶等非自住型房貸利率等。
 
對於法拍市場「冷空氣」來襲,山水資產管理副總丁建生在經由好房網訪問認為,目前不論是一般中古屋或是法拍市場,交易量都出現大幅度的萎縮,小型建商更因為銷售低迷,可能會面臨資金周轉的問題,近期市場也已有出現建案遭到銀行法拍的案例。他也預估,今年法拍量可能會增加,但買方仍觀望,因此,若房價沒有出現大幅度修正,成交量恐怕也難以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