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3

奢侈稅打房3年:抑量沒抑價

#租售 #打房 #奢侈稅 #房價 #交易量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奢侈稅實施至今年6月已屆滿3年,房市交易量確實下跌,但房價仍紋風不動,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六都及全國在奢侈稅實施前後的量價變化發現,成交量以雙北市跌幅最大,分別為31.8%、26.8%,但桃園縣、台南市、高雄市則逆勢上揚1.7%~5.2%;至於六都房價仍上揚1.2%~11.2%。

奢侈稅實施至今年6月已屆滿3年,房市交易量確實下跌,但房價仍紋風不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智庫根據內政部全國買賣移轉資訊統計,奢侈稅前後各35個月全台量價變化,在成交量方面,全台交易量萎縮11.1%,六大都會區中,台北市減少31.8%幅度最大、新北市26.8%居次,台中市小幅下跌5.2%;但桃園縣、台南市、高雄市則逆勢上揚1.7%~5.2%。

在房價方面,六大都會區全面上揚,其中,桃園縣、台南市漲幅皆逾1成,漲幅分別為11.2%、10.6%;而打房重心台北市漲幅最小僅1.2%,新北、桃園、台中、高雄則上漲4.1%~6.2%。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奢侈稅上路3年,除了奢侈稅實施後半年有小幅下滑外,隨後立刻回升,在奢侈稅實施滿2年後,原本期待的解禁賣壓、價格回跌的情況也沒發生,六都成交價格都呈現上漲格局,外界一般認為奢侈稅「抑量沒抑價」。

此外,台灣房屋智庫也進行「2014下半年購屋意願調查」,調查顯示今年下半年仍有57.89%的民眾有購屋意願,但已較上半年減少約7%,顯示囤房稅等房市政策的影響性漸漸發酵,部分置產族卻步,購屋腳步放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