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無人機裝滿炸藥飛近 委國總統逃過暗殺死劫

#寰宇 #委內瑞拉 #無人機 #炸彈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委國反叛團體自稱策畫行動 「遲早推翻他」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四日聲稱躲過一場無人機暗殺攻擊,表示機上裝滿爆裂物。馬杜洛點名敵對的哥倫比亞與美國幕後主使,哥國否認指控,稱是無稽之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也說,這次攻擊事件和美國政府無關。

攻擊發生時,馬杜洛正在委國國民兵成立八十一周年祝慶祝活動中發表演說。現場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馬杜洛突然抬眼向上,一臉驚訝,數十名軍人作鳥獸散,接著電視畫面中斷。社群媒體照片顯示,攻擊發生時,安全人員持防彈盾,重重站在馬杜洛前方保護。當局表示,七名軍人在攻擊中受傷,數人因此被捕。

馬杜洛執政後的委內瑞拉 圖/聯合報提供馬杜洛執政後的委內瑞拉 圖/聯合報提供

馬杜洛隨後情緒激動說:「有人意圖殺我。今天他們想暗殺我。一個飛行物在我附近爆炸。很大的爆炸。不久後,又發生第二次爆炸。」

馬杜洛還說,委國極右派和哥倫比亞及美國邁阿密的批評者合謀暗殺他。他說:「我毫不懷疑,這場攻擊的幕後指使者名字叫(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馬杜洛還說,根據初步調查,「若干為此行動擔任智囊及提供金援者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許多委國流亡人士居住佛州。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說,美國政府並未涉入這次事件。哥倫比亞外交部也發表聲明,稱馬杜洛的指控荒謬,「委內瑞拉總統已習慣任意指責哥倫比亞」。

委內瑞拉與鄰國哥倫比亞關係一向緊張。除了邊界領土糾紛,哥倫比亞為了清剿左派游擊隊而求助美國,委內瑞拉則是反美,且宣稱哥國幫助美國顛覆委內瑞拉政府。

路透報導,沒沒無聞的委國反叛團體「T恤軍民族運動」聲稱刺殺行動係他們所為,表示此次雖未成事,但推翻馬杜洛政權是遲早的事。他們發表聲明說,原計畫出動兩架無人機,不料遭狙擊手擊落。聲明說:「我們已證明他們很脆弱。」T恤軍民族運動自稱於二○一四成立,以團結委國所有「抵抗組織」為宗旨。

委國政府經常指控反對派人士陰謀推翻馬杜洛。委國民不聊生,馬杜洛政府民望極低,但今年五月大選,馬杜洛卻當選連任,引起國際一片譁然。

委內瑞拉發生自殺攻擊,安全人員持防彈盾站在總統馬杜洛前方保護。(新華社)委內瑞拉發生自殺攻擊,安全人員持防彈盾站在總統馬杜洛前方保護。(新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