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陸關稅反制 庫德洛譏軟弱

#貿易戰 #關稅 #美國 #中國 #川普 #寰宇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7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10%關稅,近日又說考慮將關稅提高到25%。在沉寂24天後北京終於有了行動,8月3日宣布將對美國推出規模600億美元的報復性關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直言,以600億美元來因應美國的2000億美元是軟弱的回應,並警告大陸,勿低估川普再進一步反擊的決心。庫德洛表示,大陸經濟開始走下坡,人民幣下跌的部分原因是資金撤出大陸,若資金離開大陸,人民幣可能就是個先行指標,顯示大陸將陷入一堆的麻煩。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圖/路透)

所以,有理由認為大陸處於經濟弱勢地位,而這不利他們跟美進行貿易談判。對於大陸3日失去全球第二大股市的地位(日本重返第二),庫德洛說,他樂見日本的股市超越大陸。他也要美國企業認清,北京政府能透過很多方式,傷害在大陸做生意的美國企業。自陸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全球股市市值蒸發最多前11檔股票當中,陸企包辦6名最多,美國公司則有3家,另外南韓、瑞士各有1家。顯示貿易戰對於陸企所帶來的衝擊,遠大於美國公司。其中市值蒸發最多為網路鉅子騰訊,自今年1月以來,股價一路從高峰下跌25%,市值蒸發約1430億美元(約台幣4.3兆)。

庫德洛還透露,美國與歐盟已在貿易議題上取得重大進展,相信下月便可宣布協議,目前也正與墨西哥接觸,他認為大陸將逐漸被孤立,經濟也將變弱。北京提出600億美元報復措施,但稱實施日期將視美方行動而定,可見預留了談判的空間。而庫德洛則證實,美、陸雙方近日曾就貿易議題進行「高層次」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