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美對陸下重手 亞股被打趴

#多空 #台股 #亞股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黃有容、藍孝威/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威脅大陸,將關稅由10%提高到25%,以及將大陸44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引發投資人對貿易戰憂慮攀升,亞洲股市昨天「全趴」,由陸港股市領跌,A股有近3千檔個股下跌,深證成指更一度跌破4%,台股昨天也重挫168點,失守11000點大關,最後以1萬929點作收。

貿易戰升溫 陸港領跌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貿易戰又來亂,幸好台股基本面健康,但「高檔震盪」得持續一段時間。金管會則認為台股跌幅相較滬深港小,台股體質很健康,投資人不必過度擔憂。

 台股2日受陸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影響,開低走低,終場大跌168.36點,11000點失守,跌幅1.52%。(王德為攝)

台股2日受陸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影響,開低走低,終場大跌168.36點,11000點失守,跌幅1.52%。(王德為攝)

昨天A股三大指數跌幅均逾2%外,香港恆生指數也跌破2萬8000點大關,跌幅也在2.21%,南韓跌1.6%,台灣跌幅1.5%緊跟在後。儲祥生分析,亞股全面下挫,最主要原因就是陸美貿易戰升溫,引發市場恐慌情緒。

儲祥生認為,美國在貿易戰中占盡優勢,不僅大陸對美國進口商品高達5000多億美元,關稅得看美國臉色,很多科技產品的技術也掌握在美國手中,現在麻煩的是,大陸不是省油的燈,若為了「面子」問題、不肯讓步,貿易戰還有好戲看。

商務部嗆美 兩手策略大陸商務部昨在官網回嗆,抨擊美對陸玩弄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陸方已做好反制準備。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團隊預期,大陸將透過提振持續推動提振內需消費、促進經濟轉型政策,以降低貿易戰中所受到的衝擊。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認為,貿易戰是政治議題,而非經濟問題,來得快、去得快,以台股受波及程度來看,現在進入多頭「休息」狀態,先前反彈壓回後,待時序進入電子、傳統產業旺季,就有機會正向拉回。

至於陸股投資,蔡明翰認為,政治議題總有結束的時候,短線不宜介入、加碼,但對中長期投資人來說,跌多正是加碼好機會,尤其美國年底選舉,貿易戰將會告一個段落,預測陸股下半年會有波段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