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亞股慘綠 台股失守9700點

#多空 #台股 #亞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黃琮淵/台北報導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現任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面臨引渡美國的命運,消息一出震撼台股,供應鏈全「嚇趴」,終場大跌232點、收在9684點,不僅台股9700點大關再度失守,亞股也全面受挫、一片慘綠,香港恆生、深證成指、滬深300等跌幅皆超過2%。

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分析,台股遭逢三大利空襲擊,除孟晚舟被捕的利空消息外,更令人擔憂的是,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意味景氣循環面臨衰退來臨,加上蘋果砍單,在「酸」蘋果發酵下,大立光最新公告的營收也不如預期,將不利台股後續走勢。

亞股慘綠,台股失守9700點 (資料照片)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大跌199.08點,為9775.2點,跌幅2%;一片綠油油讓股民看傻了眼。   (郭吉銓攝)

華為在台供應廠商眾多,不少為全球重量級大廠,利空造成相關個股大跌,如華為手機鏡頭供應商大立光首當其衝,股價重挫近10%,來到3035元,華星光、台揚、光環、穩懋等,跌幅皆非常可觀,介於9.87%至6.1%間。

孟晚舟被捕,讓陸美貿易爭端更詭譎難辨;央行總裁楊金龍說,雖然衝突會隨著談判慢慢解決,但雙方不是只有貿易順差逆差的問題,很多結構性問題才是癥結點,並非一朝一夕可解決,至少再拖1、2年。

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貿易戰短暫休兵,但90天只是緩衝期,就他觀察,美國對大陸的非貿易障礙態度並沒有多大改變,也就是雙方的結構性問題恐怕比較難解,因此這波貿易爭端至少還會再延燒個2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