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華為CFO被捕衝擊供應鏈 台股重挫232點收9,684

#寰宇 #華為 #CFO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綜合報導

港股開盤重挫逾600點,跌幅超過2.5%,拖累台股今(6)日跌勢迅速擴大,盤中大跌逾200點,接連跌破9,900、9,800、9,700整數關卡及月線,終場指數以9,684.72點作收,下跌232.02點,成交量為1,428.15億元。

美股周三因紀念前總統老布希逝世休市一日,不過在貿易戰衝突再度升溫下,今早美股電子盤仍大跌,拖累亞洲股市日、韓、台股開低下探。

台股今開低下探,終場指數以9,684.72點作收,下跌232.02點。 記者徐兆玄/攝影台股今開低下探,終場指數以9,684.72點作收,下跌232.02點。 記者徐兆玄/攝影

川普日前再次威脅美中貿易問題若無法解決,未來將恢復調升關稅,使得貿易戰衝突再度升溫,加上美債殖利率出現倒掛,使得市場認為美國經濟成長現隱憂,亞洲股市今日持續反應利空,包括日、台、港股皆走跌逾2%,韓股及陸股也有逾1%的跌幅。

由於iPhone XR需求不如預期,大立光(3008)、可成公布11月營收後,市場加深蘋概股今年第4季將旺季不旺看法,大立光盤中股價狂瀉300點,跌幅逾9%,可成則亮燈跌停,領跌蘋概股族群。

其餘包括玉晶光、鎧勝-KY大跌逾8%,嘉聯益、全新與欣興也有超過7%的跌幅;穩懋、美律、致茂、GIS-KY走跌逾6%,和碩下跌逾5%,鴻準、燿華、廣達也有逾2%的跌幅,台積電、鴻海也跳空走跌逾2%及3%。

此外,外媒報導華為財務長(CFO)孟晚舟在溫哥華遭到逮捕,罪名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影響所及,華為供應鏈包括聯發科走跌逾5%,南亞科走跌逾3%,其餘如光通訊設備聯亞跌停、華星光、全新走跌逾8%、聯鈞走跌逾7%、環宇-KY走跌逾5%、光環走跌逾4%,基地台設備穩懋走跌逾7%等等。

先前強勢反彈的漲價概念股今日也重挫,包括矽晶圓族群的嘉晶走跌逾9%、環球晶走跌逾8%、中美晶走跌逾7%,合晶、台勝科也有逾6%的跌幅;被動元件族群國巨、華新科與奇力新亮燈跌停,信昌電走跌逾9%,二極體的強茂走跌逾9%,台半也有逾6%的跌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