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華為大限再延 台股爆五利多

#華為 #美國 #台股 #第一金投 #陳奕光 #亞股 #寰宇 #理財

工商時報 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商務部對華為90天寬限期再度展延,台指期夜盤一度上揚逾70點,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美方對華為禁令豁免期限確定延後,然此事已在預期之中,因此,上周美股已先反應,亞股19日也已反應,華為概念股可能再反應一日,但不建議追高。

他強調,由於華為公主孟晚舟迄今還未釋放,華為未來應會加強與台系供應鏈合作,不會輕言與美方和談,台系華為概念股仍是最大受惠者。台股19日受惠美國公債價格自高點回跌等利多加持,終場上揚67.86點以10,488.75點作收,是繼上周收復年線後,重新站回5日及10日線,成交值1,204.77億元。

台股擁五大利多

台股擁五大利多

法人表示,8月以來內資加碼力道驚人,勞退、郵儲及退撫三大政府基金8月來進場逾百億元,投信及官股分別買超23.41億元及226.85億元,再加上兆元股利發放後再進場加碼,內資成台股顯學,總統大選行情似乎提前啟動。

只不過,台股成外資最佳提款機,外資連六賣,19日再賣超37億元,8月來賣超正式突破千億元,台積電及鴻海本月來賣超167億元及81.75億元首當其衝。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股有五大利多題材:一是美方對華為禁令豁免期限延後,IC設計權值股聯發科成為盤面要角,帶動驅動IC、指紋辨識、電源管理、射頻等IC設計族群價漲量增。

二是資金攻守交換,外資賣超台股逾千億,但在政府基金、海歸資金及主力中實戶三大內資持續加碼台股下,內資力抗外資賣壓。三是香港反送中議題逐漸淡化,港股恒生指數19日大漲557點,漲幅2.17%,先前因香港議題,市場波動加劇,一些跟隨波動度操作的被動式基金減持大中華地區股票,未來一旦波動度降低,被動式基金將重返市場有望出現回補性買盤。

四是9月蘋果、華為、三星等皆有新機發表,投信、官股資金買超標的,集中在PCB等族群,新手機上市後,追價訂單湧進,預期仍有一波行情可期。五是政府將於9~12月推出擴大內需方案,含觀光旅遊在內,規模上看百億元,補助重點鎖定住宿、商圈和夜市,有望提振內需產業。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指出,國際及香港情勢呈現緩和,大中華股市反彈,外資8月以來雖賣超台股1,000億元,但台股8月以來漲幅逾15%的個股,多達44檔,顯示本土資金帶動台股於高檔不墜。且從題材面來看,從5G擴大至類5G,產業面亦從CCL(銅箔基板)、散熱、PA等,進一步擴散至IC設計、伺服器等更多元的族群,個股輪動,多方氣勢仍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