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霄裡溪零排放破功 桃園垃圾山是罪魁禍首

#霄裡 #河川 #排放 #垃圾山 #老鼠屎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鄭國樑/連線報導

被視為守護河川重要里程碑的新竹縣霄裡溪,被指零排放破功,「老鼠屎是來自桃園的垃圾山」,地方要求縣府硬起來與桃園溝通。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店子湖掩埋場垃圾滲出水與雨水採分流收集,因為先前收集滲出水的水溝有部分裂縫,導致汙水流入雨水溝,已緊急完成修補,目前垃圾滲出水都收集至水貯槽再返送至掩埋場,未再發現溢流至下游情形。店子湖掩埋場暫置期間會加強環境維護與消毒,避免衍生環境衛生問題。

新竹縣霄裡溪守護協會理事長吳榮添今天到新竹縣政府前陳情。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霄裡溪守護協會理事長吳榮添今天到新竹縣政府前陳情。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霄裡溪守護協會理事長吳榮添表示,新竹桃園有一個霄裡溪水域環境監督平台,地方多次向桃園市政府反映,希望能避免垃圾山長期曝曬、滲漏汙水,威脅下游的溪水,但桃園卻不理,他呼籲新竹縣府要硬起來,要求桃園市立刻停止以鄰為壑,趕快解決垃圾山、水汙染的問題。

根據霄裡溪水域環境監督平台會議紀錄,桃園市府有提及已規劃在觀音環保科學園區蓋生質能源中心,預計110年試運轉,運轉後有餘裕時,將優先處理龍潭店子湖垃圾掩埋場的垃圾。

新竹縣的水域位於桃園的下游,長期受到桃園發展的影響,以往多採事情發生後才啟動縣市的溝通管道,新竹縣府環保局說,9月中將召開縣市平台會議,目前縣市只有霄裡溪水域的平台,這次會納入關西牛欄河等水域的議題,並邀請環團等參與,希望能定期追蹤水域狀況,協助監督與列出期程表,逐步做好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