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西螺2萬噸垃圾 待外運焚化

#地方 #垃圾山 #焚化爐 #暫置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垃圾掩埋場停用中,鎮上垃圾因無法外運,2萬噸垃圾露天堆置成3座小山,下風處的居民受不了臭味,15日晚間舉行公聽會,要求公所拿出魄力。縣環保局表示,最近6個沒有焚化爐的縣市都有垃圾處理的壓力,雲林縣一天需外運230公噸垃圾焚化,但只被配給80噸,其餘都需暫置,希望縣民共體時艱。

配給太少 縣府籲共體時艱

西螺鎮垃圾的暫置量接近2萬噸,3座垃圾山十分壯觀。(圖/周麗蘭翻攝)西螺鎮垃圾的暫置量接近2萬噸,3座垃圾山十分壯觀。(周麗蘭翻攝)

西螺鎮一天垃圾量16公噸,這2年來累積近2萬噸垃圾,為避免垃圾山太高,公所清潔隊推低變成3座小山,下風處的安定里、河南里、詔安里居民生活品質受影響。

清潔隊長呂佩原指出,西螺鎮的垃圾掩埋場停用中,為長遠打算不考慮重啟,所以必須暫置等候焚化,因全縣能外運的垃圾量越來越少,暫置垃圾日增,但有做好維護管理。

呂佩原表示,西螺鎮需臨時設置的MT(機械分篩垃圾),虎尾鎮的MT設備9月上路後就可評估成效,MT日處理量是100公噸垃圾,若西螺能獲准設置,不到半年就能消化完西螺鎮垃圾。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張誌誠指出,澎湖縣、新竹縣、花蓮縣、台東縣、南投縣、雲林縣等沒有焚化爐的縣分,都有賴環保署調度焚化,雲林縣被分配到的調度量,一天只剩80公噸,其餘150公噸需暫置等候。

雲縣每天150公噸需暫置

張誌誠表示,大埤鄉垃圾暫置場每日急需外運20公噸,北港暫置場的地基淘空每日也需外運40公噸,全縣只剩20公噸可以調度,其中元長鄉、口湖鄉距離村庄太近、斗六的垃圾山也很高,為找垃圾的出路已想破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