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柯文哲氣氣氣! 斥局處違建「消極拆」

#違建 #政策 #承德汽車商圈 #都發局 #建管處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日前拆除承德汽車商圈的違建,引發業者不滿舉白布條抗議,柯文哲認為這是他任內的很大汙點。據了解,北市府昨天召開晨會時,針對大彎北段、立賢路違建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不滿建管處消極,當場拍桌大罵「我今天老子就是不選了,要來整頓建管處、都發局」。

柯文哲事後坦言,早上罵人罵到頭痛吃止痛藥,他們(指建管處、都發局)希望他趕快去選總統,就可以解套了,還自嘲自己是「漢獻帝」,滿朝都是董卓、曹操;不過藍綠議員則是酸,有什麼好生氣,不該遇到問題就怪局處,而是思考如何輔導產業合法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潘俊宏/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潘俊宏/攝影

北市府建管處上周起拆除北投區立賢路等6處違建,引發業者不滿,認為市府未溝通就先派員拆除,而且過去還曾補助商圈行銷,無法理解市府做法;柯文哲認為這個案子是他第一任市長很大的汙點,矛頭指向都發局、建管處。

據了解,北市府昨天晨會安排違建報告,柯文哲當場追問,為什麼立賢路違建會發生,到底怎麼一回事?建管處等官員卻無法回答,讓柯瞬間拍桌爆氣,痛罵「市長我在當,下面人卻亂搞」,北市府顧問蔡壁如還跟進說要追究行政責任,現場氣氛尷尬。

柯文哲晚間接受TVBS電視專訪時再提及,昨天早上從7點半罵人罵到9點,罵到頭痛吃止痛藥。

柯文哲還說,自己後來有數過,議員對於違建的關說協調,第一年就高達49次,表示自己第一年市長都是假的;隨後還自嘲自己前兩年市長都是「漢獻帝」,滿朝都是曹操和董卓。

對此,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表示,柯文哲面對違建常發表雷厲風行的言論,但每次都雷聲大雨點小,如大彎北段本說要拆,最後也轉彎改變做法;承德路違建在柯上個任期就存在,為何等到現在才處理,與選舉考量有關,市府行政權、局處首長都由柯掌握,別碰上大違建就獅吼、怪局處。

民進黨議員鍾佩玲說,承德路違建已長達30年,還組成汽車商圈,甚至市府也曾給予補助,如今柯一聲令下就拆除,雖是違建,但也是人民資產,覺得柯文哲生氣「很奇怪」,局處並非沒做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