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

陸股中長期投資前景 不可忽視

#理財 #中美 #貿易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休兵,陸股的滬、深兩市、中小板和創業板先前上漲,連帶讓陸股原型ETF表現跟著水漲船高,但美國統總川普頻放話,又引發一波股災,後勢宜密切關注最新變化。

群益深証中小板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中美貿易爭端變化大,大陸官方頻頻釋放政策改革紅利,相對更有利引入長期資金,中小板指數近期已出現止穩跡象。

中美貿易戰休兵,後勢宜密切關注最新變化。圖為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致意。(法新社)

美國財長穆努欽表示對與大陸貿易協議感到樂觀。圖為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致意。(法新社)

由於大陸經濟結構持續調整,新興行業拓展空間大,加上通膨壓力不大,貨幣政策料保持相對寬鬆,市場風險偏好有望改善,官方推動股市國際化腳步未歇,有利股市長期發展。

日盛中國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指出,經濟數據及中美貿易關係仍是影響陸股盤面主要因素,現階段投資策略,在市場震盪過程中,小批量加倉、攤低成本方式逐步建立核心持股部位為要。

產業可關注金融、原物料類股、消費、醫藥類股、公用事業、能源,個股選擇優先布局細分領域龍頭企業,或具利基型產品公司。

宏利投信認為,大陸基本面續轉佳,今年來MSCI效應,股市行情伺機而動,但包括債務問題的長期挑戰,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的衝擊,尤其貿易戰的後續發展,都應多加關注。整體來看,利於陸股中長期表現的因素不少,短期風險偏高,建議謹慎布局。

陸股中長期隨經濟與產業發展自高耗能、依賴政府固定投資逐漸轉向高端製造與內需消費,有利經濟結構整體再平衡和升級。張菁惠強調,新經濟興起時,相關類股表現可望受惠,中小板的高端製造相關的科技、資本設備,及內需消費產業占比達70%以上,對現階段經濟代表性強,成為看好中長期投資前景不可忽視的板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