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51

限量都不限量!新莊3字頭還賣不掉 投資客哭退場

#地方 #租售 #賠售 #新莊副都心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副都心近年房價宛如雲霄飛車,不到五年期間,自投資客首選地淪落至「賠售保證」。房產專家Sway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中揭露,近年新莊房價跌得亂七八糟,曾經4字頭開價的建案,如今不僅整棟全跌至3字頭行情,甚至賣了一年還無法完銷,以致新莊投資客僅能斷臂求生,賠售千萬也要出場。

Sway以5年前新莊副都心耗資70億的辦公大樓為例,Sway指出,當初市場一片看好副都心發展,投資客一窩蜂投資,辦公大樓單坪行情自30萬炒到90萬都有,不料,最後因進駐員工人數不理想等因素,其中7層樓僅能用來擺放檔案,用途與寸土寸金的地價呈現極大反差,遭諷「檔案大樓」。

新莊副都心遍地賠售,讓利價仍未完銷。(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不僅辦公大樓落水,Sway再以「皇翔御花園」為例,去(106)年以單坪開價40~43萬推案,並大打20戶3字頭限量讓利案促銷,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整棟單坪行情幾乎全數落入3字頭,嚴重連帶影響周遭行情,導致新莊「讓利案」遍地開花,至今推案超過一年仍無法完銷,可以說是跌不見底。

Sway強調新莊賠售並非個案,過去認為相較保值的公園景觀、高樓層戶也陸續重跌千萬,自平均單價6字頭行情,一路下煞3字頭,統計今年就有4筆屋主轉手賠千萬的紀錄,最慘賠逾1650萬元,投資客只能斷尾求生。

「看不見新莊副都心房價未來」Sway認為投資客已抱持「能早砍就早砍」心態,避免賠更多也要盡早出場,區域房市根本「隨便找隨便跌」,最慘個案為「新潤都峰苑」社區,15樓戶屋主持有5年大賠1650萬元出場,今年7月僅以3900萬元成交,單價從5字頭下殺3字頭。對於新莊深不見底跳水價,Sway直言,現在還沒落底,預計還會再賠4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