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美中貿易戰趨和 台股收漲近250點站上萬一關卡

#理財 #台股 #陸股 #中美貿易戰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亞洲主要股市今(3)日大漲,尤其是台股與陸股早盤的漲幅超過2.5%最為亮眼,主要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見面,雙方談判就貿易戰有暫時舒緩的結果,投資人視為利多而搶進股市,台股指數盤中大漲逾250點重返萬點關卡,台股終場收盤指數10,137.87點,上漲249.84點,成交量1,668.42億元。

美股期貨盤今日早盤呈現上揚,12 月小道瓊期指上漲超過500點、漲幅約2%。亞洲主要股市受到激勵,也以大漲開盤,日、韓股市早盤漲幅超過1.5%;陸股開盤也走高,盤中更一路上漲,上證及深圳指數早上收盤勁揚約3%,港股恆生指數早盤漲幅也接近3%。

台股。 記者林伯東/攝影台股。 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股開盤不久即衝上萬點關卡,隨著陸股一路走高,投資人更勇於搶進,大盤指數也隨之攀高,多頭買盤陸續突破10,000點、11,000點關卡,除了往10,180點附近的季線反壓邁進;多頭氣勢旺盛,更企圖挑戰10月11日台股由10,272點崩跌下來的反壓。

法人今日買盤明顯進場買股,蘋概三王股的大立光盤中亮燈漲停、台積電盤中漲幅超過4%、鴻海漲幅也超過3%。沖銷人氣股的國巨與華新科盤中也亮燈漲停,引領漲價概念股同步上漲。內資更是積極作價櫃買市場股票,櫃買指數一路走高,盤中指數站上130點、漲幅超過2.8%勝於大盤指數,已連續六個交易日收紅。

多位法人表示,台股在11月地方選舉後即一路反彈上揚,主要是選前的投資人觀望,大盤指數受到壓抑,選後藉「韓流概念股」題材出現反彈,近日又有中美貿易戰緩和的消息,更激勵台股今日拉出長紅。

雖然接下來有年底作帳行情可期待,但多家券商近期陸續發布的2019年台股展望,大盤指數高點多在10,500點附近,低點看到8,500點。券商專家們說,中美貿易戰變數並非完全消除,蘋果手機的銷售量還是看淡,再加上技術面在大盤指數高檔的套牢籌碼,使得台股攻高會遇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