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8

台3線轉個彎遇見森林 這家民宿秘境以樹為大

#地方 #台3線 #樹林 #民宿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嗎?台3線大馬路約122公里處轉進小路180公尺,就可以遇見森林,苗栗縣獅潭鄉「八角居所」民宿隱身在森林中的英國式莊園,民宿主人張晉城要打造一個讓繁忙的現代人在純靜自然環境探索,可以把心放下來的秘境。

八角居所環境得天獨厚,占地3315坪,三分之二環繞八角林溪,外窄內寬的袋狀地形,一進門豁然開朗,別有洞天之感,讓人不禁「哇」出聲音來,映入眼簾的是大石板路,引領到綠意盎然的庭園。

苗栗縣獅潭鄉「八角居所」民宿人口處,石板路引領走入森林,讓人興起別有洞天之感。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獅潭鄉「八角居所」民宿人口處,石板路引領走入森林,讓人興起別有洞天之感。記者范榮達/攝影

前地主專門買賣大樹,因此留下茄苳、刺桐、樟樹、櫸木及大葉楠等上百歲老樹,「很少有一座森林,可以有不同樹種的老樹!」張晉城說,大樹是人類最珍貴的資材,很多不是一代人可以達成,因此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八角居所民宿以樹為大,當初蓋建物時,就是「逢樹讓樹」,刻意避開樹來興建,或是把樹包容在建物內。

張晉城透露找來第一個建築師,就是想砍樹,與他理念不合,而沒有採用,現在部分民宿建築分布在82棵五葉松森林,受到住客很大好評,有些成了老顧客,年年都要安排時間報「到」。

他早年留學英國,懷念及嚮往英式鄉下莊園,民宿老樹森林下有大片草皮,他在樹下種花美化,並改造水池,一棵黑松迎賓,打造優雅的英國莊園分享。

民宿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透」,張晉城希望讓繁忙現代人探索純靜自然環境,因此不管新舊建築,所有的牆面,不是落地窗就是使用鏡片裝飾,人在屋內彷彿與自然環境結合,追求的不僅是視覺通透,也是心靈簡單透澈。

苗栗縣獅潭鄉「八角居所」民宿建物,被五葉松團團包圍。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獅潭鄉「八角居所」民宿建物,被五葉松團團包圍。記者范榮達/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