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太熱!金屬溜滑梯變燙手烤板 家長小孩不敢碰

#地方 #公園 #高溫 #熱 #器材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各地力推友善遊具,但最近天候炎熱,台北市內湖區「湖山6號公園」的兒童遊戲場的「幼幼版溜滑梯」是木製結構搭配金屬材質,滑梯面的金屬材質部分儼然變成大小朋友的「燙手烤板」,大太陽下碰都不敢碰,挨批遊具不友善。

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表示,配合全市遊具政策「減少罐頭化」,目前相關材質不會統一,儘量不使用塑膠材質,所以材料可能是木頭或金屬。公園處坦言,金屬導熱比較快速,尤其台北市氣溫比較高,金屬材質勢必比較燙,近日將請相關單位了解,評估是否修改溜滑梯材質或設置遮蔭棚架,避免陽光直曬遊具。

台北市1座「幼幼版溜滑梯」,標榜專屬年幼孩童使用,但滑梯面採用金屬材質,隨著氣溫飆高,溜滑梯成了「炙熱烤板」。(圖/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1座「幼幼版溜滑梯」,標榜專屬年幼孩童使用,但滑梯面採用金屬材質,隨著氣溫飆高,溜滑梯成了「炙熱烤板」。 記者張世杰/攝影

湖山6號公園去年完成更新後,增設1座適合幼兒使用的幼幼版溜滑梯,標榜富有色彩感及設計感,主體採用木製結構搭配金屬材料,減少塑料使用,多元化設計,也讓兒童遊戲區不會有制式生硬的感覺。

不過,最近前往遊憩的家長發現,該溜滑梯的滑梯面,採用金屬材料,在烈日照射下,溫度相當燙手,連大人都不敢使用,遑論肌膚稚嫩的孩童,質疑遊具不友善。

事實上,孩童被公園設施燙傷時有所聞,外縣市曾有小男童在公園玩樂時,不慎跌倒在一處白鐵板上,手腳被燙出大水泡,送醫達二度燒燙傷,北市金屬材質溜滑梯恐讓公園潛藏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